糜筀wxl

大家叫我糜糜就行
微博同名
如果有什么想法的话,欢迎大家评论或私信呀❤️❤️❤️

[忘羡]依君予情(1)

私设:藏色散人与蓝湛的母亲从他们出生便定下娃娃亲

    羡羡被蓝湛带回蓝家

   “你们走开,走开,不要靠近我,娘亲,娘亲,阿婴怕”此时一群野狗正围着穿着破旧衣服的魏婴狂吠,魏婴吓得趴在地上,小手毫无章法的乱挥,怀里揣着刚刚从地上捡的发酸了的馒头。

    当他手足无措的时候,一个白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用手里的木棍赶走了那群野狗,他仿佛天上降下来的神仙哥哥,救他于水火之中,是他生命的光。

   “你,没事吧。”蓝湛转过身,将手伸向他,想将他扶起来。

魏婴盯着蓝湛一动不动,显然是愣了神,心道好漂亮的神仙哥哥。

   “你,不起来吗”

   “啊?哦!”魏婴将手伸过去,却在半路停住了,他的手脏兮兮的,怕弄脏了神仙哥哥的手和衣服,又缩了回来,在衣服上蹭了蹭,自己慢悠悠的站了起来。

   “谢谢神仙哥哥。”他天生一副笑脸,眨着大眼睛盯着蓝湛。

   “不,不客气。”蓝湛自小便生活在家规满天飞的云深不知处,一言一行都十分严谨,第一次有人用这么,这么“轻浮”的话来称呼自己,一瞬间有些不知所措。

    魏婴从怀里小心翼翼的拿出馒头,掰了一半分给蓝湛,在他看来,这是最好的东西,自然要分给最好的人

   “神仙哥哥,给你。”

    蓝湛皱了皱眉头,他看了眼脏兮兮的馒头,都已经发酸了,如何能吃,吃了怕是要闹肚子。用手一挥,魏婴手里的馒头便飞了出去。魏婴没反应过来,等他看到馒头掉在离他不远的地上的时候,情绪一下就控制不住了,眼泪直往下掉。他不明白自己费尽千辛万苦,从野狗里抢来的的东西为什么会被扔掉,就好像自己的真心被践踏一样难受,他跑了过去,没有看蓝湛一眼,捡起馒头,在身上擦了擦,就要往嘴里塞,他不要,自己要啊,为什么要扔掉呢。

     蓝湛似是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妥,跑到魏婴身边握住他的手腕,不过他一握就惊呆了,人的手腕可以这么瘦的吗,“不要吃了,馒头酸了,会闹肚子。”

     魏婴明白过来了,原来神仙哥哥不是嫌弃自己的馒头,而是怕自己闹肚子啊,他的心情一下子就从雨天转变为晴天。

     “神仙哥哥,原来你是关心我啊。”

     蓝湛耳朵悄悄染上了粉色,不知如何作答。

     “阿湛,你在这里啊。”魏婴顺着声音抬头望去,只见一个长着胡子的大伯牵着一个和神仙哥哥差不多一模一样的小哥哥走了过来,不过这个小哥哥和神仙哥哥的气质完全不一样,神仙哥哥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天仙下凡,不染半点世俗灰尘,而这个哥哥给人的感觉更加使人亲近,不会给人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

     “蓝湛,这是”蓝启仁看了看魏无羡问道

      蓝湛刚想要回答,魏婴便说了起来“大伯,刚才是一群野狗想要咬我,神仙哥哥才出手救了我,你不要怪神仙哥哥。”

     “神仙?哥哥?”蓝启仁内心强烈的责任感很想让他训一训面前这个口无遮拦的小子,不过他还是忍住了,盯着魏婴问道“你是?”

     “我叫魏婴。”

     蓝启仁的身形一震,“魏婴?你是魏婴?你的母亲可是藏色散人。”

    “大伯,您认识家母?您能带我去找她吗,我好想她。”魏婴的声音渐渐带了哭腔。

     魏长泽夫妇前几天死于夜猎的事已不是秘密,他原以为这个孩子也和他的父母一样死在了夜猎中,没想到,缘分啊。原来魏婴和蓝湛从出生前就定下了娃娃亲,可惜后来他的父母都去世了,这件事也就没人提起,不过这事既然一定了,又找了魏婴,没有说不算数的道理。

“魏婴,我与你母亲是同窗,你唤我师叔便是,你可愿意同我们回云深不之处?”蓝启仁问道

    “云深不知处?”

     “那是我家,阿婴,和我们一起回去吧,那里有好多哥哥陪你玩。”蓝涣向魏婴解释道。

      魏婴低下头思考了一会儿,摇了摇头说“不了,阿婴还要等爹娘,谢谢哥哥和师叔的好意。”

    “魏婴,你的父母不在了。”蓝启仁的眼睛望向天空,这是他第二次说这种类似的话

    “你们的母亲不在了。”蓝湛听到叔父的话,第一反应就是叔父也和他说过这种话,可是这个孩子更可怜,自己还有父亲,而他连父亲都没有了。他拉起魏婴的手,从怀里掏出一个拨浪鼓塞在魏婴手里。

    “魏婴,我们回家,拨浪鼓给你玩,好不好。”

    “那我可以在云深不知处等我父母吗?”魏婴不知道父母为什么叫不在了,以为他们和以前一样只是出去“打猎”,一时半刻回不来而已

    “阿婴,可以”蓝涣摸了摸魏婴的头,这个孩子和自己的弟弟还真是像呢。

    “那好吧,神仙哥哥,我们回家。”说罢,便拿着拨浪鼓,牵着蓝湛的手向前方跑去。

   “魏婴,我叫蓝湛,那个是我的兄长,名叫蓝涣。”蓝湛实在是受不了魏婴一直叫他神仙哥哥,便向他解释道。

   “好的,二哥哥”魏婴朝蓝湛一笑,就这一笑,便在蓝湛心中抹不去了。

 

评论(19)

热度(4985)

  1. 共8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